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亚君登上“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张昊)中央文明办日前在广东惠州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27年任劳任怨照顾重度精神病婆婆的慈溪市周巷镇城中村村民许亚君上榜,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许亚君27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有重度精神病、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任劳任怨。服侍婆婆一日三餐、端茶递水,洗头擦身……成了每天雷打不动的必修课。祸不单行,15年前,丈夫突遭意外导致右眼失明,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重担,一边打零工挣钱养家,一边悉心照料公婆、丈夫和女儿。80多岁的婆婆现在已经不记得自己儿女的名字,但记得许亚君的名字。这个普通而平凡的农村妇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乡亲的敬重,演绎着人间最朴实无华的真情。

    2017年,我市共有12例好人或团体荣登中国好人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