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改革举措“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象山“开门纳谏”为改革问计问需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年初以来,象山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我为象山改革建一言献一策”活动,为谋划今年重点改革项目、系统描绘全年改革路线图“问民意、纳民智”。

    源于象山实践的“村民说事”成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典型,“公共服务质量第三方评估”入围中国改革(2017)年度案例,入选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近年来,象山聚焦改革驱动战略,全面推动改革工作提档升级。“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象山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浓氛围,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当先锋、打头阵。”县委主要领导表示。

    据悉,该县此次“开门纳谏”重点聚焦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文化社会民生、基层治理、法治建设、生态环境等领域,通过“象山改革”微信公众号和书面投递方式,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改革举措,汇聚各界改革智慧。

“要全面推行垃圾‘两次四分’分类法,改变传统处理方式,并以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推进全民素质提升”“做足海鲜节庆和农副产品推介结合文章,挖掘培育农家特色小餐饮,绘制乡村美食地图”……截至目前,象山已收到935位市民提交的14类建议共504条,其中有效建议355条。

各县级领导当好改革第一责任人,领衔开展系统调研,在全面对标落实上级改革要求的基础上,聚焦促发展、补短板,梳理谋划一批影响全局、亟待破题、惠及民生的重点领域改革项目,排定今年改革目标任务和进度。目前,全县已谋划生成打造“村民说事”升级版、推行“标准地”供给、创新人才“引育用”机制、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象山影视城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62个。

下一步,象山将逐条梳理群众提交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召开的县“两会”,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改革、建言改革,力求找准一批老百姓最企盼的“关键小事”,体现到今年县重点改革项目谋划中;其他的意见建议,将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其利用好“开门纳谏”成果,进一步剖析短板、找出对策,精准谋划一批基层微改革、微创新项目,以群众获得感倒逼改革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