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配套全面升级

杭州湾新区 迈入产城人融合新阶段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赵春阳 卓松磊)春节将至,杭州湾新区多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仍然一片繁忙。记者昨天在杭州湾新区滨海小学工地上看到,项目部分建筑已经结顶,各项施工作业正在紧张进行中。一位来自江西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部分路远的工人已经返乡,但是项目投用的时间紧,不少施工人员留下来再干几天。”

    像滨海小学这样赶进度的在建教育项目,在新区还有很多。今年秋季,滨海小学和三所幼儿园将投用。2019年秋季,世纪城B8区块配套公办小学,合生小区配套公办小学、配套幼儿园,宁波科学中学新校园也将投入使用。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区人气集聚,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集聚,新区居民对城市配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提升城市配套的品质,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新区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可以说,经过多年努力,新区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产城人融合路径迈入了新阶段。”

    投资14亿元、与上海仁济医院合作的杭州湾医院,将于今年启用。在硬件建设推进的同时,医院在医疗力量等软件培训上已经作好准备。据介绍,去年,该院共组织三批次85名医务人员赴上海仁济医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进修,进修后该批人员将直接进驻杭州湾医院开展医疗服务

    去年,新区启动滨海新城建设,目标是打造21世纪中国样本小城,确定了“一年全面启动建设、三年初具规模、六年全面建成”的“1+3+6”建设节奏。截至去年11月底,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0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36.13亿元,产业项目投资24.9亿元,引进各类项目总投资132.7亿元。

    在滨海新城,除了地面上能看见的变化,路面下的综合管廊建设同样日新月异。根据建设规划,滨海新城作为新区综合管廊工作的启动区块,现阶段正全面推进“两横四纵”六条道路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总长度近20公里,规模全市居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