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少儿美术创意展举行

昨天,宁波市第四届少儿美术创意季优秀作品展上,小朋友给造型可爱的泥塑狗上色添彩。(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陈敏健)昨天,第四届少儿美术创意展在117艺术中心举行。展览的主题为“汪星人的告白”,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和奇思妙想,描绘了姿态各异的以狗为题材的作品。

    据了解,本届少儿美术创意季大赛自2017年10月开赛以来,备受瞩目,收到了热爱美术的孩子们创作的作品2200多幅。他们年龄大多在10岁以下,以幼儿园和小学低段的孩子为主。作品包括涂鸦、线描、综绘、国画、水彩、水粉、漫画等,展现方式多种多样。在孩子们的笔下,有的作品构图大胆,着色到位;有的作品天马行空,妙趣横生。7岁的沈乾亮画的狗戴着一副溜到鼻尖的眼镜,憨态可掬,惹人爱怜。张子涵的《大嘴狗》龇牙咧嘴,表情丰富,身形和五官比例夸张,想象力让人惊叹。一个叫徐赞的小朋友胆大心细,模仿蒙克的世界名作《呐喊》,创作了一幅《狗狗也呐喊》的作品,专家们对徐赞的勇气表示赞赏。8岁的陈佳晨创作了一组以狗为主题的作品,她把小狗引入人的生活场景,一幅名为《请勿入内》的画中,6只小狗躺在病床上,神态各异,构思精妙、笔触老练。在孩子的内心深处,早已把狗看成人类的朋友、生活中的一员。

    昨天的展览现场还举办了“狗狗涂鸦”公益活动和“美乐签到”亲子游戏,让孩子们体验到不一样的艺术表达,不一样的情景创设,不一样的描绘方式。这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4日。3月3日,主办方还将举办一场儿童水墨体验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