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文化志愿服务“彩虹行动” 获文化部表彰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戴云华)近日,文化部办公厅公布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宁波鄞州区天天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彩虹”行动文化志愿工作获得2017年全国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案例殊荣。这是浙江省三个获选项目之一,另外两个是金华和台州的。

    鄞州区天天文化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9月,他们的志愿口号是:天天365,人人为你我!在服务的过程中,逐渐建立了“彩虹行动”这个志愿服务品牌。他们承担了对全区文化场馆运行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的暗访工作,以及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的测评工作。2014年开始,鄞州区文广新局公共文化科委托天天文化志愿者协会对全区100多家镇村两级公共文化场馆运营情况进行暗访,区总会要求每个分会对辖区内的文化场馆每个月暗访一次,进行实时实地暗访记录,作为年终对各场馆考核奖励的依据。

    协会与宁波天天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实施对“天天演”文化惠民工程全区1000多场演出质量的全程监督,每场演出协会派出至少2名文化志愿者全程观看,然后填写《鄞州区天天演演出实况反馈表》,年底统一汇总给天天演公司,作为下一年度政府采购的依据。

    文化志愿者还承担短期性、突击性的测评工作,如为科学合理地在鄞州公园开设文化项目,志愿者在公园周边实地开展了“鄞州城区居民文化活动需求”调查,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