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最大安置小区 春节前迎来入住潮

居民正在搬家。
(王博 朱娇娇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鄞州记者站杨磊 通讯员朱娇娇)昨天,记者来到鄞州区单体量最大的拆迁安置社区——洋江水岸社区,不少居民正在搬新家,一派祥和景象。

    “春节前搬进新房图个喜庆。”家住1号楼的居民葛阿姨热情地招呼记者参观她的新家。“来我家坐坐,上个月刚装修好就搬来了,在我家阳台能看到小区全景呢。”葛奶奶的新房两室一厅,85平方米,坐北朝南的房间十分敞亮,家居是全新的。“以前,我们住在二十几平方米的出租房里,逢年过节显得特别局促。现在好了,孩子们回来过年也有独立卧室了。”葛奶奶说,她去年10月拿到钥匙后就开始装修,赶在年前入住了新家。

    当天,记者在小区及周边转悠了一圈,发现这里虽然是安置社区,但配套设施同商品房社区相比毫不逊色。社区里有活动室、医务室、菜市场,社区周边多路公交车直达,南边是鄞州中学,北边是正在修建的地铁4号线的站点。穿行在小区里,传来阵阵装修声,抬着家居板材的工人来去匆匆。同几户居民攀谈得知,这样忙碌的场景从去年10月16日安置房抽签交付就开始了。

    据悉,2010年,下应街道9个村和部分商品房被划入新农村建设范围。洋江水岸一期于2013年开工,是姜村、胜利村、河西村、东升村和部分柴家村拆迁户及部分国有成套住宅等的安置用房。去年10月房屋交付以来,已有200多户居民入住,1300余户正在装修,希望能在春节前住上新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