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月宁波口岸外贸开门红

月进口值创48个月以来新高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夏丽玮 周淼)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宁波口岸进出口额达1365.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5%。其中,出口额为932亿元,同比增长9.7%;进口额为433.7亿元,同比增长38.6%,月度进口额创48个月以来新高。

    宁波海关人员分析认为,由于国内经济内生动力强劲和人民币升值刺激进口,大宗商品和消费品进口增长迅速。1月份,宁波口岸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大增,原油、废金属、初级形状塑料、天然气、二甲苯等商品的进口额增长显著。其中天然气、铜及铜材表现尤为抢眼,进口额同比增幅分别高达2.1倍和3.4倍。同时,水产品、酒类等“年货”消费品进口量成倍增长。

    国有企业进出口额达259亿元,同比增长23%。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额879.7亿元,同比增长18.1%,占同期口岸进出口总值的64.4%。

    从贸易伙伴来看,对欧盟、美国和东盟的进出口额同比增幅均超10%,三者合计占进出口总值的43.3%。值得注意的是,受大宗商品进口大幅增长影响,宁波口岸对伊拉克进出口额同比增长79.8%。此外,对巴西进出口额延续高增长态势,同比增长56.8%。

    在出口主要商品中,机电产品稳居首位,同比增长10.6%。出口额增长显著的商品有:高新技术产品,同比增长40%;家电产品,同比增长41.1%;太阳能电池,同比增长62.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