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战邬隘变

    邬隘变电站施工现场。(徐能 王幕宾 摄) 

    本报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唐瑾瑾 王幕宾

    “邬隘变2号主变35千伏开关,由运行改为热备用。”正月初一清晨6时30分,宁波电力调控中心大厅内,调控长周海宏发出了第一个调度操作令。北仑220千伏邬隘变电站间隔扩建和综合检修“进军号”正式吹响。

    选择电力负荷最低的春节时段三班倒施工,将工期从15天压缩至9天,高峰期现场工作人员超过300名,只为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周边企业和居民的负面影响。

    为打好这场“攻坚战”,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去年11月中旬就启动了准备工作,摸排施工管理的困难和问题。调控中心提前做好急处置预案,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检修室累计出工100余人次,完成涉及11个间隔、69台设备不停电检修工作;输电室在21条保电线路上安装了44套监控微拍仪,实现220千伏线路通道全覆盖、110千伏重点区域全覆盖……

    昨天的邬隘变电站施工现场,到处是头戴安全帽的电力工人,在这远离城市的山谷里,与时间赛跑。17时,工程每日快报发布:间隔扩建、综合检修工作均进展顺利,进度相较原计划略有提前。

    夜幕降临,工地上灯火通明,新一个班次的施工人员又轮换上场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