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抢建设”迎来新气象

——节后复工项目实地走访小记

    本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廖 鑫

    昨天,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市区一些在建项目的工地却响起挖掘机和拉拌机的轰鸣声,一派火热的开工景象。当天上午,由市发改委、规划局、住建委、城管局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冒雨前往部分重点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在建项目的复工情况,推进项目建设。

    春节过后,宁波掀起了一轮“抢建设”的提速高潮。正月初八、初九两天,全市有100个工地陆续复工,加上春节期间的11个未停工项目,共有3841名工人和技术人员投入一线“抢建设”。这批复工项目包括房建项目59个、市政项目25个、轨道项目16个。

    9时20分,在中山西路(机场路—长兴路)改建工程的工地上,挖掘机正在工作。节后第一天,工人们就已到岗作业,比往年提早了一周复工。该工程改建道路全长920米,将提升为城市的主干路。工程自前年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房屋拆迁影响,进展缓慢。通过艰苦的协调,目前中山西路354弄、554弄已经拆除,中山西路333弄也将于4月底拆除,施工方将加大机械及人员投入、加班加点,确保7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你们好好安排一下,技术、力量各方面要紧紧跟上,骨干力量要带头,力争提前完成建设目标。”督查组要求。

    环城南路东段(河清路—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II标项目,也于正月初八复工,目前在现场施工的工人和管理人员共有50多人。由于房屋拆迁与管线迁改的问题,工程进展缓慢。该项目力争3月份完成拆迁,并制订分阶段节点计划,力争桥梁下部结构于明年1月完成,桥梁上部结构和地面道路及附属设施争取在明年完工。“这个项目‘抢建设’还需加大力度,希望尽快增加人手,全面铺开建设。”督查组要求。

    宁波东部新城门户区是由老城进入新城最重要的标志性空间节点,也是东部新城汇聚人气、增强吸引力的重要地标性区域和城市生态生活风尚区。其中门户区北区已于今年2月1日正式开业投用。“目前,南区已在全力推进施工。其中3号地块已完成地下室一层浇筑,计划2月份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其余部分建设在年内也将有重大进展。”项目施工方介绍。“要把进度抢起来,业主、施工单位、设计人员都要到现场,使‘抢起来’的氛围更浓厚。”督查组要求。

    恒大城市之光项目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这里计划打造的45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将是全省第一高楼。该楼计划今年6月开工,用7年时间建成。在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冒雨进行试桩作业。“希望加快前期工作,尽早开工,这将有利于提振我们城市建设的信心。”督查组要求。

    当天督查组还查看了轨道交通4号线兴宁桥西站、市城市展览馆工程等。“总体来看,全市正迎来抢建设的新气象,未来,我们将对每一个项目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使城乡争优‘立说立行’落到实处。”督查组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