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身边的“半扇门”问题还有不少

宁大附属医院整改挂号窗口“半开”问题

    本报记者 

    昨天,本报与甬派客户端、中国宁波网再出融媒体重磅调查,公开曝光部分公共服务部门“开半扇门、关半扇门”现象,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读者为党媒的曝光点赞,在各大平台上留言,纷纷反映自己曾遭遇的“半扇门”经历,希望相关部门早日整改,以更好的服务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记者发现,在昨天的举报电话、留言中,还有不少读者吐槽窗口服务问题:清河路移动营业厅开的窗口少,而且没有叫号系统和供人休息的椅子;解放南路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排队的人很多,市民办业务要等候很长时间;北仑区人民医院未开启所有挂号窗口,就诊大厅内经常排长队……

    大家希望这些问题能引起重视,得到及时回应和有效解决。

    专家表示,公共服务业关系百姓日常生活,关乎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人才“抢夺战”愈发激烈的当下,城市软环境已成为吸引人才的“磁石”之一,直接影响城市的竞争力。

    昨天被“点名”的宁大附属医院立即对曝光问题进行整改,目前所有的门诊挂号收费窗口已对外开放。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关闭的3号窗是机动窗口,只有在就诊患者流量较大时才开放。平时窗口内的工作人员会走出窗口在自助机旁引导患者进行自助服务。

    针对此次曝光的问题,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切实有效缩短患者排队就医时间。同时,该医院也将加大志愿者工作力度,做好患者引导、使用、推广自助机工作,充分提高自助机使用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