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博物馆:挂起了花灯长龙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 项聪颖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褚楚 项聪颖)今年春节期间,宁波博物馆接待了如潮的参观者,昨日元宵节,馆内人流依然很大,大家猜灯谜、赏越剧,有声有色的活动增添元宵节日氛围。

    花灯和灯谜是闹元宵的标配,宁波博物馆一楼大厅的墙上,挂起了花灯长龙,花灯下悬挂着关于中华民俗风物、风土人情、宁波地域特色文化的灯谜,这些启迪智慧又迎合元宵佳节的谜语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观众。

    当天下午,展厅里的越剧专场人气爆棚。演出还未开始,台下就坐满了热爱越剧的观众,且以老年观众居多。越剧长于抒情,优美动听,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在元宵佳节欣赏越剧,更添一份节日的闲适愉悦。国家二级演员徐秋霞为现场观众作了越剧知识小讲座,她与全国越剧演唱大赛银奖得主胡央青、越剧业余爱好者等,为观众表演了《观灯》《十八相送》《我家有个小九妹》等越剧经典唱段,台下随着掌声而来的是“再来一曲”。表演结束后,徐秋霞等还邀请观众上台,手把手进行现场越剧交流和教学,让大家体验了一把越剧表演的乐趣。

    宁波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自春节假期到元宵,宁波博物馆的活动围绕着民俗和传统文化展开,作为承载和传播宁波历史文化的平台,宁波博物馆致力于让文化遗产保持生命力,希望通过丰富的活动和多样的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传承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