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全省医疗救援打开了空中通道

我市空中120 完成首次跨省空中救援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郑诚)昨日上午,金华市横店一名17岁颅脑外伤患者,被宁波市第九医院空中120顺利转运至上海长征医院。这是宁波市第九医院今年首次执行空中救护任务,也是我省首次跨省空中救援。

    昨天早上6点半,宁波市第九医院的停机坪上传来阵阵声浪,驻点在这里的救援直升机准备起飞。该院脑外科医生金曙光和急诊科护士李漂蝶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医院进行救护准备,开始登上直升机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7时许,救援飞机载着医护人员顺利起飞,40分钟后到达横店某宾馆空地。金医生早已与当地医生联系,熟悉伤者情况。在飞机落稳后,他们火速接上已在等候的伤者,直升机腾空而起,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正式开始。飞行途中,金医生和护士小李紧盯着各种监护仪器,观察伤者病情变化。在他们的守护下,伤者情况稳定。50分钟后直升机顺利降落在上海龙华直升机场,安全地将伤者交付给上海方面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完成此次空中救援转运工作。

    据悉,宁波市第九医院是宁波市首个空中120基地,已有十余位医务人员经过多次空中救援培训和试飞演练。此次救援为今后实施医疗救援打开了空中通道。

    ▶图为我省实施首次跨省空中救援。(郑诚 徐欣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