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新要素”将集聚奉城东大门

奉化甬台众创小镇提质扩容

    本报讯(记者项一嵚 通讯员吴晓琳)今年初以来,一群创客在奉化区岳林街道早早开工,日日忙碌。这几天,一支计划打造B2C宠物平台的本市创业团队引起了奉化赛伯乐创社的关注。“国内还没有专为宠物饲主提供线上线下服务的手机应用,可带宠物入住的酒店很少,网购宠物食品真假混杂,都是有望击破的消费痛点。”赛伯乐创社项目负责人邬懿说,“该项目有意落户,我们将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和推广资源。”今年,奉化赛伯乐创社计划再引进不少于15家创业公司。

    “大家干劲十足,众创小镇也将提质扩容。”岳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在区领导挂帅下,甬台众创小镇正式启动建设,“甬台”指的是用好奉化作为海峡两岸交流窗口的机遇,引入两岸创业创新要素;2018年至2024年间,总面积3.84平方公里的众创小镇核心区将完成建设。

    撤市设区后,奉化急需补上城市经济的“短板”。位于奉化主城区和宁波市中心的交接处,甬台众创小镇瞄准的正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都市功能拓展区、老工业基地转型示范区、青年创业创新集聚区”作为建设目标。该区域目前已集聚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宁波众创空间、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凤麓新材料加速器、“优青年”创业公寓、德懿孵化器和奉化电子商务园等10余家定位各有特色的众创空间。街道引入第三方运营商,既为创业者、投资方和服务机构牵线搭桥,也注重把各众创空间的运营业绩与奖补政策严格挂钩,清退不合格入驻企业30余家。

    目前,甬台众创小镇开始步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截至今年2月底,登记注册企业191家,集聚创业者1032名,其中高层次人才25名,国千人才、省千人才、“市3315计划”人才、凤麓英才15名。两年来,一批批企业在此茁壮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