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部心理健康问题 应该重视了

    基层领导干部处于第一线,担负着十分繁重的管理、服务工作。在社会转型期、矛盾凸现期的大背景下,他们既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又要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社会矛盾,工作繁重、环境复杂、本领恐慌、压力巨大已成了他们当前的工作状态。

    然而,长期以来,领导干部心理素质如何,领导干部心理是否健康,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也没有相应的教育培训内容及考核测评指标,导致少数干部因心理负担过重而焦虑、抑郁,有的不能冷静客观全面地分析事物,甚至个别干部心理严重失调。

    我们党选拔任用干部,历来重视德才兼备的原则。干部的德才由多种要素组成,包括干部的政策水平、思想品德、理论素养、业务能力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领导干部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差,工作干劲、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就要受到影响。所以,重视提高干部的心理素质,是干部工作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尊重客观现实的具体体现,可以使干部培训考察内容更加丰富全面,评价标准更加科学规范。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要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推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地方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视干部心理健康,探索干部管理从“严爱相辅”向“严爱并重”转变,促进干部全面健康发展。(李国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