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山马”带来与众不同体验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黄正洋)前不久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已成为迄今为止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于4月15日在江北荪湖之畔开跑。

    起步于2014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以其沿途的美丽自然生态与魅力人文景观在国内跑步爱好者中声名鹊起。“宁波江北距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约两小时车程,历届‘宁波山马’的选手参与度很高。2017年的赛事吸引了4600多名参赛者。”江北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说。2014年,赛道路线途经江北北山游步道的保国寺、荪湖、毛力水库、桃花岭、英雄水库等,2017年,赛道路线途经灵峰、老虎嘴、八美山、荪湖、毛力水库、云湖、五婆湖、慈湖等美景,2018年,路线新增了南联沿湖绿道。每年的“宁波山马”路线设计,让参赛者在奔跑的同时又能欣赏到沿途的美景,带给跑友最好的体验。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旅游+赛事’在这大形势下逐渐流行起来,它在给景区带来更多人气、消费和知名度的同时,也促进和推动了景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江北区风景旅游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江北还将重点打造慈城-保国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按照产业小镇的定位,加快推进保国寺荪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改造提升都市农业园区;大力招引特色产业综合体、休闲游乐项目集聚荪湖小镇,丰富以多类型住宿为重点的度假旅游产品。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大力推进洪塘街道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把江北的滨江绿道打造成为集生态、景观、旅游、文化、活力于一体的功能项目、城乡休闲旅游品牌。

    “‘宁波山马’越来越受到周边地区的关注,大量的游客到宁波、到江北休闲旅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宁波山马”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引起了更多赛事方的关注并寻求合作。江北正计划推出“都市休闲四季游”路线,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