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办古籍修复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曹明)“古籍日常维护要怎么做?”“古籍修复前如何登记、建档?”“古籍修复用纸如何识别、选配?”近日,“第一期宁波市古籍修复基础培训班”在甬开班,来自全市20家古籍收藏单位的29名古籍修复骨干,聆听天一阁博物馆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专家、省级“非遗”传承人王金玉和修复师谢龙龙等人的指导。

    培训班的举办,旨在通过培训,巩固和壮大我市的古籍修复队伍,进一步推动古籍修复工作,加快古籍修复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天一阁博物馆作为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及浙江省古籍修复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的龙头作用。

    此次培训班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天一阁博物馆承办,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将通过理论授课和修复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破损古籍为对象,讲授古籍修复的理念和技术方法,使学员掌握实际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协助相关单位建立起自己的古籍修复队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