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设百万爱心基金 救助困难妇女儿童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汪皛 李晓燕)日前,镇海区推出总额为100万元的“妇女儿童家庭爱心基金”,救助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家庭。

    据悉,该爱心基金由镇海区妇联与镇海区慈善总会联合成立并共同负责日常管理,善款主要来源于该区各级妇联关爱活动的捐款、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和镇海区慈善总会配套资金。根据计划,该爱心基金每年预计支出8万元至10万元,对镇海区单亲母亲、下岗失业女工、老年妇女、留守儿童等困难家庭,生活困难的三八红旗手及各类文明家庭,因病、因灾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家庭开展救助。

    据镇海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组织走村入户,摸清各类困难妇女儿童家庭基本情况,通过开展“慈妇”圆梦行动、“慈妇”爱心行动等进行救助,并以“微心愿”“微梦想”“微项目”等形式带去关爱。此外,还将开展“我为困难姐妹捐十元”等活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效益,把救助项目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