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月点查餐厅”行动启动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执法人员正在查看餐馆所用食材的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李峥莹 孙佳丽 摄)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龚正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每年接待游客量420多万人次,其餐饮服务直接关系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饮食安全保障。昨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东钱湖分局启动“放心消费在钱湖”提升年暨东钱湖“月点查餐厅”首次行动,随机抽取4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卫生状况总体较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仓库里食品原料或者主食不能靠墙,这袋生粉没有离地10厘米,需要马上整改。”进入晓琦农家饭馆后,执法人员立即发现了这个问题。

    在竹苑农庄,执法人员发现餐馆面积不大,其后厨十分亮堂,洗菜间、冷菜间、烹饪间分开设置,保洁柜和功能区却未贴相关标识。于是,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其及时整改。

    据了解,即日起,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将在每个月的月末开展“月点查餐厅”行动,通过网络直播展示执法过程,一般每次检查4家餐饮服务单位,其中两家选取上一次问题突出的单位,另两家通过抽签选出。两次检查均不符合相关餐饮安全等级评定标准的,将被当场降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