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史三卷编研进度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毛利丹)我市党史三卷编研进度居浙江省第一;二轮区县(市)志编纂接近尾声;党史革命遗址保护专项资金落实;宁波市史志年报资料电子数据库建立……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我市史志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2017年,全市史志事业有新突破,市本级党史三卷初稿已完成129个目、42万字,资政研究同步跟进,完成中央党史研究室第四批《改革开放实录》等课题的编写;二轮《宁波市志》900万字的初稿基本形成;30部县级部门(行业)志、45部乡镇(街道)志、38部村志(史)的编纂工作全面启动;年鉴编撰向高品质迈进,宁波是全省率先完成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全覆盖目标的三个地级市之一;随着第五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的“诞生”,我市初步构建起多层次的党史教育基地体系。

    为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根据会议部署,全市史志工作将坚持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继续攻坚攀高,在深耕史志编修、史志服务的同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余姚横坎头村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强规划指导,传承红色基因,用足用好党史资料征集和革命遗址保护专项资金,推动区县(市)开展党史革命遗址建设,促进党史宣传教育和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

    会议对第五批宁波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对30位市级“最美史志人”进行了表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