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水两小时 纪念世界水日

志愿者在东钱湖放流鱼苗,以鱼养水。(何峰 摄)

    本报讯(记者何峰 朱军备 通讯员胡章)昨天,东钱湖上水帐篷露营基地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珍爱河湖水,共建节水型社会”大型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近年来,我市通过兴建大量的水源工程,形成了完整的优质生活供水体系。但我市属于水资源相对短缺的城市,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省平均水平的六成。在昨天的活动上,市水利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治水办、市城市供节水办等六部门共同向市民发出倡议:22日世界水日当天的9时至11时,自愿停止用水两小时,主动参与无水体验,切身感受缺水带来的影响,争当节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实现水生态保护与水资源管理的目标,需要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市水政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吴兴说,希望每位市民节约水资源、减少水污染、保护水生态,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