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垂涎高价进口摩托 竟找货运公司拉走

    象山的彭某今年30岁,是一个摩托车发烧友。彭某原先在象山石浦一个健身房做健身教练,去年10月,单位派他到慈溪某健身会馆学习新的健身课程。

    一晃一个月过去,11月7日是彭某结束学习回象山的日子,此时他突然想起在健身会馆西北门口停了好几天的一辆橘黄色本田CBR600摩托车。这辆进口车价值不菲,难得一见,作为一个摩托车发烧友,彭某非常喜欢这辆车。

    “这辆车放了很多天上面都积灰了,既然车主不爱惜,那我干脆把车子拉走算了。”彭某先为自己产生的盗车念头找了这样一个荒唐的理由。接着,他又想出了一个胆大包天的办法:当天下午1点左右,彭某通过手机软件叫来一辆面包车,然后把这辆摩托车运到了当地的一家修车行。他谎称自己丢了摩托车钥匙,要求帮忙开锁,但修车行老板表示自己无能力提供换锁服务。

    彭某通过手机软件又联系了一辆货运车,出价600元把这辆摩托车连夜运到象山石浦的一家摩托车修理店。他仍以丢了车钥匙为由,要求换锁。

    第二天晚上,还在得意中的彭某被慈溪警方抓获。原来,彭某将车盗走后不久,车主人就发现自己停在健身会馆进门楼梯附近的这辆豪华摩托车不见了,于是立即报警。根据相关线索,警方立即锁定了彭某。据了解,这辆车购于2016年底,被盗时的鉴定价值约17万元。

    近日,慈溪法院以彭某犯有盗窃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路余 兰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