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党史·方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驹烈士墓重修竣工

    2016年12月,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原国民政府慈溪县县长章驹为抗战烈士。章驹后人闻讯后,在章驹家乡兰溪市游埠镇重修章驹烈士墓。日前,章驹烈士墓正式竣工,供后人瞻仰凭吊。

    章驹,生于1904年,又名之鸿,字不羁,浙江汤溪县北源乡下章村(今兰溪市游埠镇)人。1938年1月任慈溪县县长,组织战时工作队、抗日后援会,不久扩大为县抗日自卫委员会,编印《慈溪县战时乡土常识》,日机轰炸县城时组织救护队抢救伤员。1941年4月,慈溪县城沦陷,率县政府机关人员及部分抗日武装转移至华盖山,游击抗敌。后撤至奉化北溪(今属余姚),同年12月30日被日军包围,在组织突围时牺牲。他是浙江省为抗日捐躯的第一位县长,时年37岁。

    (方湘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