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节期间 森林防火战告捷

图为森林消防队伍开展防火扑救演练。(郦焱 徐欣 摄)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郦焱)记者昨日从市森林消防指挥部获悉,清明节期间,天气持续晴好,祭祖上坟、旅游踏青人员大幅增加,野外用火急剧增多。面对严峻的形势,全市各地抢前抓早、主动预防,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清明森林防火攻坚战。截至昨日,全市共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森林消防队伍2小时内将火扑灭。

    据悉,清明节前夕,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市政府办公厅分别对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作出部署和落实。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对重点林区的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暗访。各级森林消防部门未雨绸缪,严阵以待,3个区县(市)发布了禁火令,清理防火道500公里。

    55405人主动放弃清明节休假,奋斗在森林消防基层一线。全市增派护林员12000人,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在森林火灾多发易发的山缘、散坟集中区域和重点区域,采取一人一段、站岗设卡的方法,严防死守,杜绝火种进山。在各沿山路口临时设卡134个,收缴蜡烛6100余支、纸钱305公斤、打火机5399只,制止违法用火10004次。全市上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森林火灾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地进行森林防火扑救演练32次,参与扑救人员达1700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