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项目争速推升建设热度

12个重大项目8个进度提前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赵春阳 卓松磊)一边在500亩的项目用地内忙建设,一边在4万平方米的厂房内开始试生产,位于杭州湾新区的拓普汽车零部件生产及工业自动化项目,成为一季度新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缩影。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去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达产后年产值60亿元。

    走进春日的杭州湾新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景象扑面而来。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建设,让新区开发建设的热度持续高涨。据统计,一季度新区12个产业类重大项目中,有8个项目进度提前。

    汽车产业是新区的支柱产业。眼下,以全工艺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目标的吉利DMA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6月试生产,10月正式投产;吉利电池包项目和座椅厂项目已完成桩基作业,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进度提前3个月。与此同时,江苏新泉汽车内饰件、宁波轩金车灯、首钢汽车板加工等4个项目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均计划在8月底前开工建设。

    医疗和教育资源是新区国际化滨海名城建设拼图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今年10月投入运营的宁波市杭州湾医院目前正持续推进大型医疗设备的对接报批工作。位于滨海新城的滨海小学,已进入内部装饰阶段,将于9月迎来首批学子。

    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在进行外立面的装饰,将于下个月投用,园区生活配套一期工程将于9月完成部分住宿楼交付,12月全部交付投用;配套的六年制小学和全日制幼儿园也将于年内开工。

    随着吉利汽车研发中心等企业的落户,新城区块和工业板块的道路日渐拥堵,“五桥二路”工程成为新区群众咨询的热点。据了解,五座桥梁的建设进度均超过95%,即将投入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