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的最小行动》

    作者刘 轩出版中信出版社日期2018年2月

    不少人认为幸福是一个很虚的目标,一方面是因为标准不一,另一方面因为它是一种主观感受,很难转化为有效的行动。在《幸福的最小行动》中,哈佛心理学专家刘轩试着将“追求幸福”这一看似很虚的目标,拆解成一个个切实可行的小行动,指引大众提升幸福指数。

    作者在书中结合积极心理学的理论与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了8个让自己幸福起来的思维工具与行为方法,内容涉及培养健康的婚恋关系、轻松克服拖延症、积极对抗负面情绪等。刘轩跟他的父亲刘墉一样,习惯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实例将原本复杂的心理学原理一一加以阐释。比如他用男女朋友间翻看手机的行为解释了心理学中的“确认偏见”,进而提出“带着预设立场查看手机,只会加剧彼此之间的不信任,将原本和谐的关系搞得支离破碎”。

    刘轩身兼作家、企业讲师、品牌顾问、音乐制作人和节目主持人等多重身份,还获得过《我是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已出版著作12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可以说,正是因为充分运用了积极心理学,将每个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行动,他才能以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实现自己跨界的多彩人生。 

    (推荐书友:金永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