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现代油画名家 罗彩琴作品邀请展举行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徐良)昨日下午,台湾现代油画名家罗彩琴作品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100件由作者精心甄选的画作在展览中亮相,这是画家近年来艺术理念和绘画风格的一次整体呈现。

    罗彩琴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外文系,后投身专业油画创作,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多次举办个展,作品广受好评。罗彩琴的绘画作品,色彩浓烈,笔触厚重连贯,画面处理大胆,给观者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其作品色彩的搭配与运用,物象的塑造与表现以及画面的构图经营,无不自然流露出她内心真挚的情感。罗彩琴说,画画就是要有所突破,不墨守成规,才能发挥真正的特色,艺术家一定要忠于自己,才能展现新的风貌。

    中国美协原主席、著名油画家靳尚谊评价道:“罗彩琴的画,发自内心,因此,她不在乎世俗观画的眼光,带着我行我素、特立独行的画风画现代画,她本着忠于自我的精神画画,对艺术的执着、忠诚与勇气,令人嘉许。”展览将持续到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