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发布首份登山健身步道指南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徐迪)前日,宁波市体育局发布首份登山健身步道指南,内容包括4条国家级步道在内的12条登山健身步道。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运动协会主席李致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波的健身步道建设。2009年,宁海率先在国内建成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此后不久,慈溪建成了宁波第二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奉化从2015年起用3年打通本区48条古道,已建成963公里的健身步道。目前,宁波的登山健身步道总长超过2000公里,其中国家级步道545公里。一条条设施不断完善的步道激发了人们的登山健身热情,据不完全统计,宁波每年参加登山健身的市民近千万人次。

    “未来,我们将每年发布一本登山健身步道指南,陪伴登山爱好者走上山野之路。由于篇幅所限,还有很多条件理想的登山健身步道没有入选本版指南,以后会在新版本中与广大登山爱好者见面。”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