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与民营艺术机构合作

港博展出400余件古代带钩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赵锡)“金钩玉带入梦来——中国古代带钩展”前日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展,400余件工艺精湛的带钩集中亮相。展品分别来自中国港口博物馆和光一文化机构。

    此次展出的带钩有青铜、金、银、象牙、玉等材质,有人物、动物、耜等多种造型,汇聚鎏金银、错金银、雕刻、镶嵌、贴金等工艺。展品中以战国纯银贴金伏羲形带钩最引人注目,它运用了贴金的装饰工艺,以伏羲为创作元素,无论品相、工艺、美感还是文化内涵,都是带钩中罕见的佳品。此次展览,国内著名艺术直播平台“在艺”对开幕式、展厅导览进行了同步直播。

    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免费向市民开放。为满足观众不同层次的需要,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还为此次展览开发了10余款专题文创纪念品,安排了专家讲座、青少年社教等公众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