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汉字棋基础教程》首发

    本报讯(记者林海)近日,《中国汉字棋基础教程》首发及教学网站开通仪式在宁波文化广场的宁波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举行,来自鄞州区关工委等6家单位,以及宁波的教育、体育专家汇聚一堂,就中国汉字棋的普及推广展开研讨。

    据介绍,汉字棋由宁波市鄞州东方文化创意社发明,于2013年12月面世。该字棋以提升少儿词汇组织能力为主旨,以国家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中的汉字为字源,正方六面形,每面设置一个汉字,周环拼音字母,并用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区别等级和字面。字棋一套6副,每副80枚,共480枚,含2880个汉字,分高、中、初三个等级,每个等级为两副字棋。字棋的棋盘由纵、横、斜线条构成棋路,交点为棋位,共81个。并有理棋、布位、行棋、组词、打吃、夺气等规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