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汉章先生铜像在象山揭幕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凯 熊贵奇)昨天上午,陈汉章先生铜像暨陈汉章故居浙江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揭牌仪式,在象山东陈乡东陈村举行。

    陈汉章先生出生在东陈村,是我国一代鸿儒、国学大师、著名教育家,有“两脚书橱”之称,为我国的史学、经学、训诂学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陈汉章故居由老柴门、学圃堂、缀学堂等多个院落组成,占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去年被列为省级文保单位。

    此次揭幕的陈汉章先生铜像由陈汉章后裔、广西区委党校咨政顾问陈林杰赠送,悬挂于学圃堂内。铜像中,陈汉章先生身着晚清装束,双眼炯炯有神。

    据悉,此次活动是第十二届陈汉章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现场还表彰了8名“汉章书香教师”和10名“汉章好少年”。象山各相关部门还将在缀学堂建设陈汉章家风家训馆,进一步挖掘传承陈汉章国学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乡村文化品位,打造一个具有象山本地特色的文化传承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