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人水彩画展在天一阁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乌莹君)“天一生水——四人水彩画展”近日在天一阁书画艺术院云在楼开展,展出阎云泉、王海涛、王烈昕、陈伟杰以天一阁为主题创作的水彩画作40幅。

    此次参展的四位画家是宁波水彩画创作领域的骨干力量,10多年来,他们经常一起外出写生,足迹遍布四川、云南、贵州、山东、甘肃等地。从2016年底起,四位画家多次到天一阁写生,一年多的时间里组织了多次看稿会。阎云泉说,“以天一阁为切入点,让创作者同象异构,通过多次看稿会强调讨论,推动探索创新。”四位画家在创作时,既融入中国传统审美的元素,又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他们表示,本次展览作品更多的是在形式表现层面进行探索,如何结合天一阁文化,用个性化的绘画语言进行更有深度更有力的艺术表达还有待努力。

    画展将持续至5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