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根演员的舞台也精彩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周唯轶 丁梦莹)近日,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公布了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最佳节目奖等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获奖名单。海曙区江厦街道郡庙社区和南门街道尹江岸社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郡庙社区党委书记沈顺吉介绍,社区努力挖掘成熟的草根文艺组织,同时充分利用辖区单位的资源,比如借用中国银行大厦的时装T台,特邀专业摄像人员协助全程拍摄录像等,从1月初开始就着手准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演出。“我们的参赛节目《追梦霓裳》以追逐中国梦为主题,结合时装队的表演和社区巧妈团的精湛手艺,向观众展示了巧夺天工的手工艺作品。”该社区东方丽人时装队队长蔡幼琴说。

    南门街道尹江岸社区的草根演员们表演的舞蹈、越剧及红歌联唱等节目,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场颇有地方特色的演出。据了解,尹江岸社区近几年不断整合社区文艺资源,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以此打造睦邻社区。作为本次春晚演出中坚力量的睦邻情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5月,拥有戏曲、民乐演奏、合唱、舞蹈等队伍。队员都是社区退休老人,凭借对艺术的热爱和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走到一起。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的演员都是街坊邻里,既是演员,又是志愿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