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明街道团工委 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陈超逸 樊芸菠)前天上午,福明家园社区举办了一场单身青年联谊会,40余名青年汇聚一堂,在乐融融的游戏氛围中寻找另一半。“‘相约新城’交友驿站活动是从2013年开始推出的,在坚持开展日常交友服务的同时,每年举行一到两场大型交友活动,目前累计会员900余人,成功为30多对青年牵线。”福明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裘金杰说。

    记者了解到,福明街道团工委刚刚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全省镇(街道)获得此项殊荣的唯一一个。这个荣誉的获得,与街道“相约新城”等系列品牌活动的坚持开展不无关系。

    据了解,青年交友、青年服务、志愿服务是福明街道团工委近年来开展团建工作的重点。如2014年打造的“淘青年”综合服务平台,引进和孵化10个青年社会组织,服务辐射了整个东部新城核心区,累计服务青年人群超过2600人次;2015年,街道团工委开展的“友善的墙”志愿服务项目,实现了上万件衣物的循环利用。

    2017年,街道培育多年、主要由外来务工人员组成的志愿维修服务小团队“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完成注册,有青年志愿者200人,目前已开展服务45次,服务人数5000人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