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高中招生大打特色牌

宁诺附中学生可选名师当班主任,开出首届出国班对接名校 四明中学招收广电传媒特色发展学生增至60名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在校园开放日或各类讲座上,甬城高中大打招生特色牌,在今年的中考招生中推出特色班。

    在昨前两天的开放日,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高中新高一班主任集体亮相,新高一全部配备名师担任班主任,有全国优秀教师、宁波市直属学校首批名班主任、宁波市级优秀教师等。家长和学生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班主任。“班主任是和学生接触最多、对学生成长影响最大的老师,一个优秀班主任就是一个优秀班级的核心。在一个班风正、学风浓的班级,学生的健康成长更有保障。”该校主管德育工作的校长助理章宏老师说。

    此外,该校开设的2个英语特色班直接对接世界名校,开设英国、美国两个方向的课程。每个班级都是30人的小班,配备2个教室:一个大教室加一个小教室,小教室用于开展辅导、作业面批等个性化教育教学活动。

    无独有偶。昨天四明中学一场面向家长的活动,请来宁波移动电视传媒来“站台”。双方互设实践基地,为该校培养广电传媒特色发展学生又添了把火。据了解,今年四明中学招收广电传媒特色发展学生名额增至60名,而去年是30名。

    目前,四明中学准备投资逾100万元的广电专业设施正在建设中。该校为此储备了强大的师资力量,拥有一名全国级普通话测试员、两名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还有三名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老师。这次与宁波移动电视传媒签约,是四明中学倾力打造学校发展名片的最新举措。

    据了解,今年市教育局明确:各校招收特长生、特色班应立足本地招生,传统特长生数量一般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5%,特长生、特色班的招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学校招生总额的20%。

    从上周发布的今年各校招生计划来看,特色化办学趋势更加凸显:除了四明中学、宁诺附中外,宁波二中创办一个航空航天科技班招生40人,李惠利中学艺术班增加一个班招生40人,神舟学校新开办一个科技创新班招生35人,华茂外国语学校增加一个艺术班招生40人,鄞州高级中学新增人文素养班招生44人,正始中学新设传媒艺术班招生30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