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玲超获评省“最美90后”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张落雁 潘怡)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了“发现最美90后,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主题实践活动,评定并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最美90后”名单,我市第九医院年轻护士王玲超上榜。

    1996年出生的王玲超,总是扎着马尾辫。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她第一时间自愿申请去急诊科。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经常主动参与各种重大疑难手术的配合工作。有夜间和节假日急诊手术时,她总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认真做好各种准备,保障和配合手术的顺利开展。

    她还是单位里的活跃分子,是医院“爱心1+1”志愿者,经常参与下乡义诊、健康宣教、医疗保障等志愿活动。

    2016年5月实习前夕,在武昌至宁波的Z31次列车上,王玲超一个晚上救助了三名乘客,被媒体亲切地誉为“美小护”,而王玲超只是腼腆地笑笑,说:“我选择护理专业就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别人,希望更多人能因为我的帮助而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王玲超先后获得2016年度最美宁波人提名奖、2016感动慈溪人物提名奖,2017年被评为“中国好人”“浙江好人”“宁波好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