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牵手”阿里巴巴 大力发展跨境电商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邵滢)日前,慈溪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中小企业内外贸电子商务服务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完善慈溪电子商务生态,加快当地企业“走出去”步伐,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慈溪市与“阿里巴巴”开展的合作项目涉及中小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国内电子商务、大企业电子商务等。其中,双方将加快全球速卖通“慈溪跨境品牌专区”的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深化ECX跨境通的综合服务功能,全方位启动实施跨境电商培育提升计划。目前,该市ECX跨境通已与6家跨境电商平台对接,并在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布局海外仓,吸引30家家电企业入驻。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慈溪外贸型企业阿里巴巴国际站应用,实施跨境电商培育提升计划,培育一批慈溪外贸型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提升一批已入驻慈溪企业跨境电商的操作水平和接单能力;探索“政府+行业跨境标杆企业+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三位一体行业深耕模式,提升跨境电商的综合服务水平,推动慈溪新外贸发展。

    今年一季度,慈溪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企业实现跨境电商出口额1.11亿美元,同比增长378%。

    目前,慈溪已建成运营电子商务园区4个,其中专业跨境电商园区2个。依托本地产业园区,该市还建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加快培养综合性电子商务人才;通过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加强培训外贸企业负责人。去年,慈溪培训跨境电商人才超过1000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