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多篮桑果义卖汇聚全城爱心

奉化失聪男童人工耳蜗更换有望

桑果义卖现场,市民争献爱心。(“掌上奉化”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珏 奉化记者站严世君 通讯员欣彩)这两天,奉化一对相依为命的爷孙,700多株结果的桑树,一副人工耳蜗,牵动着宁波许多爱心人士的心。昨天上午,看着400多篮桑果在1小时内被抢购一空,65岁的王岳位感动得泪流满面:“谢谢这么多的好心人,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和快乐!”

    王岳位是奉化尚田镇畈头村人,孙子小志今年9岁,先天失聪,听力二级残疾。多年的求医问药,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几十万元的债。2011年,小志父母去了外地谋生,几年来音信渐无,王岳位挑起了抚养孙子的重担。

    2012年,小志在区残联帮助下,免费安装了人工耳蜗。日常,靠着低保等社会救助和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爷孙俩艰辛度日。但人工耳蜗每隔七八年就要进行升级,需7万元左右的费用。为了让孩子听见世界,王岳位承包了村里700多株桑树。 “本来指望着有笔收入好给孙子换耳蜗,没想到生意这么难做!”桑果一批批成熟,甚至掉了一地,王岳位急得老泪纵横。

    “和同事组团买桑果去,献一点微薄之力。”“没法去现场,有没有更好的购买渠道?”“桑果容易坏,是不是可以发起一个众筹活动,方便参与。”……

    前天下午,“奉化老人为孙子换耳蜗急卖桑果”的消息,经甬派新闻客户端、中国宁波网、乡下头公众号、掌上奉化等多家媒体报道后,瞬间刷爆了朋友圈。众多网友在平台留言,打电话咨询情况,热切希望能尽一己之力,献一分爱心。

    昨天一早,一场桑果爱心义卖活动,传递了满城的温暖。

    7时30分,义卖活动现场——奉化广电中心一楼营业厅一开门,立即涌进一批热心市民。很多人连早饭也没来得及吃就赶来排队,生怕买不到。当王大伯带着第一批桑果到达现场时,已有上百人在现场等候,爱心队伍一直排到营业厅门口。不到1小时,400多篮桑果就被抢购一空。“虽然没买到桑果,但是现场满满的正能量,让我特别感动。”市民余大妈把预备买桑果的钱捐了出来。

    一位水果店老板强烈要求承担王大伯每天50篮桑果的销量;几家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希望能到王大伯的桑果园里开展员工采摘活动;许多市民现场自发捐款,爱心爆棚。

    一位匿名的好心人,悄悄捐款2万元;一名四岁多的小朋友,在外婆的带领下,捐出储蓄罐里68.3元零花钱;一位聋哑阿姨赶来现场捐款500元,并在微信群里发起爱心接力……义卖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筹得的3万余元善款交给区慈善总会,做到专款专用。

    “真心想说一句,身边好人多!”“鼻子有点酸,愿老人和孩子一切安好,也为生活在这座爱心城市感到骄傲!”“只要心中有爱,每个人都是主角!”暖心的义卖活动引发众多网友为“爱心宁波”点赞。

    “把钱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吧。”截至发稿时,王岳位打来电话,在感谢大家善心的同时,表示不再接受捐款。他说,自己还有劳动能力,希望能通过辛勤劳动实现孙子的愿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