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女排联赛首站比赛今日北仑开球

中国女排阵容“以老带新”

    本报讯(记者林海)14日下午,首届世界女排联赛首站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仑举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会上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朱婷5月6日还在土耳其联赛打比赛,刚回国不久,还没参加女排合练;考虑到她的健康状态,我们希望朱婷调整两周。”郎平说。

    首届世界女排联赛首站比赛,中国女排14人大名单为——主攻:刘晓彤(队长)、刘晏含、张轶婵;副攻:袁心玥、高意、王媛媛、胡铭媛;接应:杨方旭、龚翔宇、李盈莹;二传:姚迪、丁霞;自由人:林莉、孟子璇。“老”队员中,刘晓彤、袁心玥、龚翔宇、杨方旭、丁霞和林莉是奥运冠军,“新”队员中,王媛媛、高意、胡铭媛、李盈莹和孟子璇是名副其实的新人,刘晏含、张轶婵和姚迪除张轶婵外,其他两人均入选过国家队,27岁的张轶婵在联赛中表现比较突出,首次入选国家女排阵容。中国队的朱婷、颜妮、王梦洁、段放等4人有望在其他站比赛中参赛。

    首届世界女排联赛共有五站赛事,总决赛将在南京进行,这是今年9月底世界锦标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赛。15日至17日,中国女排将在北仑迎战韩国队、比利时队和多米尼加队。

    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林海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