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发失业保险价格补贴

逾2万名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受益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启动失业保险价格补贴机制,为今年2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50元,这一举措惠及失业人员2万余人,合计发放补贴金额超103万元。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为减轻物价上涨对领金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而启动价格补贴机制。

    为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机制的通知》,明确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机制政策进行优化调整,将价格补贴发放范围扩大到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农村“三老”人员、孤儿及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困境儿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在内的七类人员。其中,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为新纳入对象。根据这一规定,当全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价格补贴将启动发放。与原政策相比,启动条件更加灵活宽松,标准有所提高。来自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2月份我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为3.1%,达到了启动价格补贴条件。

    据悉,该项补贴目前已通过社保卡进行发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