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

宁波新添7位“国宝”级传承人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昨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宁波又有7位传承人入围。他们分别是布袋和尚传说传承人张嘉国、四明南词传承人陈祥源、唱新闻传承人叶胜建、董氏儿科医术传承人董幼祺、余姚土布制作技艺传承人王桂凤、前童元宵行会传承人童全灿、渔民开洋谢洋节传承人韩素莲。

    记者了解到,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全国一共有1082人,浙江省有74人入选。宁波这次有7人入选,是历次入选人数中最多的一次。据市文化馆副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孔燕介绍,我市之前已有9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他们分别是杨柳汀(甬剧)、沈守良(姚剧)、叶全民(宁海平调)、许谨伦(金银彩绣)、陈明伟(骨木镶嵌)、黄才良(泥金彩漆)、陈盖洪(朱金漆木雕)、史奇刚(晒盐技艺)、陈行国(奉化布龙)。因晒盐技艺传承人史奇刚不幸去世,故我市现有15位“国宝”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曲艺类的非遗项目传承最困难,之前还没有一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这次入选的7位传承人中就有两位是曲艺传承人:陈祥源(四明南词)和叶胜建(唱新闻)。他们的入选为四明南词和唱新闻这两项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传承事业带来希望和信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