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2家建筑施工企业因违规被约谈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廖鑫)拖欠务工人员工资、未经施工许可就擅自开工、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易燃物堆放区无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这些影响企业信用、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紧急叫停。昨天上午,市住建委对有上述行为的32家建筑企业集中约谈。

    去年以来,全市建筑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但有不少建筑企业在履行法定建设程序、依法发包分包、现场管理人员到岗、务工人员用工管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方面存在着违法违规情况。

    去年7月,承担奉化万达广场工程的沈阳佳宇建筑劳务公司发生工人讨薪事件,中建八局受到了政府部门的通报批评和企业扣分等处罚,并及时进行了整改。“对于此次拖欠工资事件,我深感羞愧。”昨天上午,参加本次约谈的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引以为戒,杜绝再出现欠薪的情况,争做诚信企业。

    今年3月,在吾悦广场镇海新城北区一处工地,市住建委检查组在督查中发现,由江苏兴厦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该工地,存在施工升降机地面围栏门机械锁缺失等问题。对此,江苏兴厦昨天在约谈中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由安全部门人员在现场驻地检查,直至整改落实到位。”

    去年,全市共开展各类工程质量安全和市场行为监督检查9211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700多个,涉及市场各方主体500多家,发出整改通知书5374份,停工整改单633份,下发行政处罚通知书182份,实施信用惩戒921起,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1起。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146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处罚,共处罚款2305万元。

    市住建委和市监察局、检察院还联合出台了《宁波市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和公开办法》,建立建筑市场“黑名单”制度。目前,信用系统已有管理部门用户306个,企业2947家,从业人员91768名,信用信息2.7万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