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天拓出一条车行道

    本报记者 王 岚

    通讯员  胡佳春 林炫铮

    昨天一早,北仑区的屠先生送孩子上学经过黄山路,发现开车顺畅很多,不堵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三车道变成了四车道。“隔个周末车道就多出了一条,解决‘民生小事’如此快速,必须点个赞。”屠先生对记者说。

    今年5月份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后,高速公路北仑出口过往车辆急剧增加。许多车辆下高速公路后通过疏港高架——黄山路进入北仑城区,一时间黄山路“车满为患”,尤其是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车辆经常要排长队。

    从高速公路下来进入黄山路由西往东,这半幅路原本设计为3车道,当中有一小段由于绿化特别宽,缩至2车道,在靠近红绿灯处又变成3车道。这其中渐变段长度仅10米,加塞的汽车一辆又一辆,进一步造成拥堵,群众怨声载道。

    为改善此路段的交通压力,北仑城管部门与设计单位经过现场踏勘后定下缩减中分带,拓宽一个车道的方案。“从桥头至交叉口整体划设4车道,车道宽度3.0米。”北仑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拓宽车道长度约150米,宽度3.5米,如果按照常规施工工艺,工期需要半个月。但从现场条件看,周边小区、学校林立,此处又为交通咽喉,必须加快施工。为此,设计人员提出采用ATB柔性基层的设计思路,只排了3天工期,同时还要尽可能避开工作日早晚高峰。

    工程于上周五早高峰后启动,施工单位从9时进场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1时30分,完成挖土和路基单层填筑、压实。上周六,施工人员又冒着阵雨抢施工,赶在晚上大雨降临前完成浇筑。5月20日,经过一整天铺筑侧石、划设标线等扫尾工作,道路于当天下午6时正式开放。

    据悉,如果综合效果理想,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在北仑城区其他交通拥挤路段实施类似改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