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彩色”点亮OLED屏

    OLED屏的蓝海果然宽广。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组建两年不到,就凭借拥有领先技术的OLED有机发光材料一举打开市场,年产量5吨,三年内再增加两倍。

    LCD、TED、LED、OLED……我们生活在丰富多彩的“屏世界”中,而屏的色彩显示、分辨率、耐温强度等指标则由屏材决定的。“卢米蓝”主要研发、生产OLED有机发光材料,再通过蒸镀等工艺一层一层地镀到基板上,从而使一块块原本“呆板”的有机塑料板或有机玻璃瞬间变得光彩照人。

    “卢米蓝”发起人陈志宽博士长期从事有机电子材料领域研究,曾在OLED领域开发出全球最高效的深蓝荧光材料。然而这个行业日新月异,最新的研究成果或新产品可能一两年就被替代了。陈志宽和合作伙伴通过不断研发、不断升级,保持着在新型屏材领域的技术领先水平。目前,“卢米蓝”主要研发新型OLED照明器件结构与工艺,通过综合提高照明器件效率、使用寿命及色温调控能力,打造具有一流视觉体验的显示材料。相关产品在有机电子材料与器件领域获得国内国际专利近百项。

    未来电子产业的应用领域将集中在柔性显示、柔性能源等领域,而OLED正好可以用于制造柔性显示屏。“卢米蓝”抓住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不断创新材料和工艺,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有机电子制造商,以摘取柔性电子“万亿”市场王冠上那颗最耀眼的“蓝宝石”。(金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