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成功选育 高科技“袖珍瓜”

    昨日上午,在宁波市高新农业技术试验园区的日光温室瓜棚里,笔者看到一只只苹果般大小的西瓜爬在绳子上,待人采摘。这是农科院经过三年攻关,在瓜果品种选育技术上的最新成果——“苹果”西瓜。

    “苹果”西瓜的体型只有普通西瓜的十分之一,重量在400克至500克之间,糖度超过12度。据介绍,市农科院今年还将继续对这批西瓜进行选育,以培养出更适合宁波气候生长的种苗,进一步提升瓜果品质。

    小西瓜内“科技含量”高。在种植方式上,宁波科研团队选择了立体种植,让瓜果像葫芦一般挂在枝头。与爬地种植瓜相比,这种种植方式不仅能节约三分之二以上的土地面积,大幅提高亩均产量,还能避免西瓜在生长过程中出现“阴阳脸”,增加瓜果的经济价值。

    (金鹭 王虎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