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环境整治再加力

“两路两侧”“围而不建”问题点位6月底“清零”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刘鹏程)昨天,记者从全市“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暨城市环境整治现场督导会上获悉,我市环境整治再加力,年初列出的问题点位6月底前将全部“清零”。

    继3月20日全市城乡环境整治暨“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工作推进会以来,城市主干道、核心区域、重要交通节点、高架和主要出入口景观设施的整治提升取得明显成效,但整治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四边三化”“两路两侧”问题点位整治第三阶段,已整治完成980个点位,完成率85%。经各职能部门督查,已完成的问题点位中有79个整治还不够彻底,14个出现反弹。会上,这14个点位被一一曝光。除矿山复绿外,6月底前这些点位将全部高标准对账销号。

    263个“围而不建”问题项目中,已有187个项目完成了整治,占任务数的71.1%。其中国有土地上“久拆不动”项目9个,完成率56%;集体土地上“久拆不动”项目1个,完成率25%;“供而未建”建设用地126幅,完成率68.9%;“建而不快”房屋建筑项目43个,完成率84.3%;“建而不快”市政项目4个,完成率100%;“建而不快”交通项目4个,完成率80%。其余项目中的大部分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当前的“围挡”整治还存在整改进度不一等问题。从区域上看,东钱湖、高新区、海曙、江北已提前完成整治任务,余姚、杭州湾新区等地进度相对滞后,石化区完成数仍为“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