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携手发展“飞地经济”成亮点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陈国伟 张爱国)今年,宁波将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助力结对地区加快发展和全省区域协调平衡发展,产业项目合作重点锁定八大万亿级产业,其中支持发展“飞地经济”成为一大亮点。

    全市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昨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市落实山海协作工程产业合作项目50个,实际到位资金3.27亿元;4个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已开发18.6平方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2.94亿元,累计引进企业99家。“山海协作工程是双赢和多赢工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拓展了空间。”市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是全省着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开局之年。宁波将落实产业项目投资实际到位资金18亿元(含3年内续建项目),其中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文化、金融和高端装备八大万亿级产业项目数和到位资金超过65%。

    今年,我市将推进丽水(宁波)“飞地创业园”项目建设,目前已在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江北)初步确定了项目用地。“我们还将谋划推进结对开展‘飞地’园区共建,壮大薄弱村集体经济。”这位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