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首批 婚丧礼俗整治义务监督员上岗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陈光曙 通讯员黄玎)近日,象山举行首届婚丧礼俗整治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20名义务监督员正式受聘上岗。

    据了解,这些婚丧礼俗整治义务监督员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最美象山人”、企业代表等,聘期2年。义务监督员将重点监督全县婚丧礼俗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倡导婚丧事简办,倡导不送、不收非亲人员礼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鸣放电子礼炮和纸礼炮等扰民行为,禁止搞封建迷信活动等内容。同时,监督员将宣传有关婚丧礼俗政策、法规,收集、反映社会各界对婚丧礼俗工作的意见建议,身体力行倡导文明新风。

    受聘当天,义务监督员分赴全县18个镇乡(街道)检查婚事、丧事举办情况,共检查136起婚丧事,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反馈到各地作进一步核实。下一步,义务监督员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

    对于查到的违规操办婚丧事宜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象山将严肃追责惩处。截至今年5月,县纪委已对违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3起、书面检查3起,党政问责14起,党政纪立案处理11起,责成基层党委整改并约谈分管领导6起,一案双查6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