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杯临近,酒驾等问题不得不说

交警昨表示:近期将加大酒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陆明光 董林)二十一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明天在俄罗斯举办,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又到了狂欢季。但由于存在5个小时的时差,今年的比赛多在北京时间的夜晚甚至凌晨进行,将持续到下半夜。熬夜看球、喝酒助兴,在所难免,但也不可避免会带来各种安全隐患。为此,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为了确保交通安全,交警近期将加大酒驾与疲劳驾驶的查处力度,希望球迷不要顶风作案。

    有交警告诉记者,上一届世界杯足球赛时,我市酒驾与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就出现了反弹。预计这一届也不会例外,届时有的球迷因为连续熬夜看球,导致体力透支,出现精神不振、注意力下降、反应迟钝等问题,开车时极易发生疲劳驾驶情况;有的球迷饮酒助兴,存在酒驾风险;更为危险的是,少数球迷看球后精神亢奋、情绪激动,容易做出超速行驶、追逐竞驾等危险举动。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因此,看球观赛与交通安全之间的关系看似无关,实则紧要密切。

    据悉,交警部门已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在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城乡接合部、农村县乡道路等重点区域,以及涉酒事故易发、多发地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方式,集中查处酒驾、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昨天,交警部门还发布了近期查处的酒驾情况。从全市酒驾违法人员的年龄来分析,70后和80后是重灾区,分别占了28.4%和31.3%;按照时段划分,晚上10时至上午8时是酒驾高发期,占了55%,这说明在消夜高峰期有个别人仍存在侥幸心理;在所有被查的车辆中,小型汽车酒驾被查最多,占了9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