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暨全球港航服务业峰会举行

16个港航物流项目集中签约

郑栅洁出席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宋忆涵)昨天,201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暨全球港航服务业峰会在我市举行,16个港航物流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峰会。

    本次峰会以“融合与创新:港航服务发展新动能”为主题,200多名港航服务领域的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国际商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峰会把握我市建设“一带一路”枢纽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围绕“聚焦港航、推进项目、务求实效”的理念,将国际港航发展趋势与我市港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相结合,研讨全球行业趋势,交流洽谈合作机遇,搭建新一轮产业招商平台,进一步提升宁波港航产业发展影响力。

    峰会活动由项目签约、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和专场对接等内容组成。峰会上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既有合作类项目,如纽约航运交易所与宁波航运交易所进行远期订舱联动合作,也有实体投资项目,还有知名机构的引入和连接,如德国物流联盟宁波联络处的设立。从功能来看,签约项目中,致力于提升宁波港口航运主体功能的传统港航服务业项目6个,如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宁波联络处、克拉克森·柏拉图宁波公司(代表处)等;致力于完善港口综合服务功能的港航相关服务业项目8个,如丹马士国际物流配送中心、赛保航运保险科技区域总部项目等。另外还有强化人才集聚和科技提升的新兴港航服务业项目2个。

    本次峰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浙江省海洋港口发展委员会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市领导胡军、施惠芳、李关定参加峰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