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越舜在宁海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 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在宁海县调研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发挥优势、扩大成果,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样板,为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加快打造“名城名都”作出新贡献。

    宋越舜先后考察了胡陈乡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梅山村、中堡溪村建设以及越溪乡小城镇环境整治情况。宋越舜指出,要以创新出亮点,在涉农资金整合、小微权力清单、“审批法庭”等领域总结先进经验,加大探索力度,努力打造升级版,为全市农村改革提供一批可借鉴推广的工作模式和品牌。要以优势树标杆,善于在乡村振兴上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积极打造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区。围绕优化农村环境品质,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公厕、污水治理“三大革命”,特别是要推动农村垃圾分类“以点到面”,推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提升农村绿色发展水平。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发展民宿经济、推进农旅结合、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方式,切实增强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以实干强基础,落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宁波的要求,全面排摸矛盾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实效,营造安居乐业、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重点是要深入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思路理念、方式方法。特别是要将“村民e点通”的做法与全科网格建设相结合,让群众“眼睛更亮”、问题处理更及时,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自治、德治、法治有机融合。

    宋越舜强调,要围绕建设“数字政府”的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网受理、数据共享”模式,努力把办事终端拓展到社区、延伸到乡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网上办、就近办”的目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